西门子能源全球第100台H级重型燃气轮机就位!:视讯

来源:西门子能源 | 2023-01-13 16:24:26 |


(资料图)

2023年新年伊始,西门子能源为广东粤华发电公司(“黄埔电厂”)气代煤发电项目所提供的全球第100台H级重型燃气轮机顺利吊装就位。

这是西门子能源2021年11月与隶属广东能源集团的广东粤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之后的一个重要项目里程碑。根据协议,西门子能源为黄埔电厂气代煤发电项目提供一套发电机组,包括一台SGT5-8000H重型燃气轮机、一台蒸汽轮机和两台发电机。

自项目启动以来,国内外新冠疫情反复,且全球供应链及国际物流因各种外部因素挑战重重,西门子能源项目团队与本地合作伙伴紧密合作,迎难而上,勇担责任,积极响应配合客户的各项安排。

在多方共同努力之下,西门子能源最终确保了项目核心设备SGT5-8000H重型燃气轮机的快速准时交付,兑现承诺,为整个项目在新的一年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埔电厂气代煤发电项目位处粤港澳大湾区,是广东省电网主力电厂之一。项目计划于2023年夏季建成投运,它将在满足大湾区电力增长需求、增强电网调峰能力和提升用电安全可靠性的同时,大幅减少煤炭消耗总量,对进一步加快大湾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保护生态环境及提高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西门子能源为本项目提供的SGT5-8000H重型燃气轮机具有高效、启动时间短和快速响应负载变化的优点,机组在联合循环ISO工况运行中出力超过670兆瓦,效率大于62%,广泛应用于热电联产(CHP)电厂中,它将为大湾区注入源源不断的清洁动力。

近年来,西门子能源向粤港澳大湾区提供18台重型燃气轮机和41台工业型燃气轮机,总装机容量超过10吉瓦,携手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为近1700多万户家庭提供电力,预计每年减少2500多万吨碳排放。